top of page

男士行為加分三十六條


  我無意加入謾罵港男的戰爭,於我的角度,港男的弊處也許只是少了對風度的認知,以及調情的能力,導致男界媾女戰爭中,強者愈強,弱者愈弱。這些是我在好幾個月裡一點點記下的,說不清是什麼身份做的,男朋友的,正在曖昧的,朋友的都在裡面,總之就是女生遇到會心花怒放,偷偷加分的小行為。有大路,有小細節,普通如推門拉椅子,嚴重如擋刀擋子彈,就不在這兒說。P.S.很多,有進階例子,有錯誤示範。男生們,無論你是想對女朋友好一點,還是想成為flirt界高手,都請緊記以下:

後記: 這是我以前做XG writer時代做多人分享的一篇文章。(是這種實用又有點譁眾的標題才會有分享,哈哈) 五年後再看,很多還是滿心動的。年紀大了,在乎的小細節不一樣,或是說我們對這麼小的細節沒那麼在乎,抑或是我們身邊的男士大多都做得到以上的事,變成基本測試,就沒什麼加分題,就剩下大考。 由少女變成輕熟女,到底看法變了多少?期間有沒有真的遇過這樣的男士? 1. 帶紙巾 基本款,基本到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 2. 帶多件禦寒衣物 不用帶多一件,有男生把外面的衣服讓我穿,自己只穿一件黑色T-shirt,這還是滿貼心的。 3. 帶傘(有時女生是故意不帶的,就想男生照顧自己嘛) 基本款,基本到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 4. 有擦護唇膏的習慣 基本款,基本到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但是見到嘴唇龜裂,是會減分的。 5. 用香水的習慣(必要的好不好) 氣味記憶是最長久的。儘管現在的我覺得沒有必要性了,因為要是選錯香水,我寧願你不用。香精和體味各自都不好聞,拼在一起的化學作用才是令人最勾魂攝魄。 6. 自動自覺幫忙執拾,無論是在外或在家(這男有手尾) 因為有破壞沒建設的人,真的讓人絕望。 7. 剪完指甲會自行清理,及掉進垃圾桶 基本家教,連這樣都不會,絕對要say goodbye. 8. 懂得用扣針調整自己的衣服(懂靈活變通) 說實在,到目前為止我都只看過一個男的會這樣做。只買合身衣服像是比較合理。 9. 會認路的(我個人認為不會認路的男人不是男人) 依然,堅持。依然,有好多男士不事先溫書,妖。Hello~~~現在都不用你真的會,Google Map會帶你,只需要早我一步把地址打進去好嗎? 10. 女生已說自己一個去逛街,都說來陪她 其實這個我現在應該會覺得煩的…都說了不再,你就別跟來,get a life! 11. 於女生購物時,有根據合適,耐用,美觀,價值給予意見(最討厭的回答是:「你鍾意啦,你個心一早揀左嫁啦」女生就是愛問,有種別跟來) 男人要知道什麼是:適可而止。到point的說一兩句,勝過你依咿耶爺。 12. 逛街會主動提議各自行動,再會合(理性,民主,省時) 大多在Zara 或是H & M我會有這種提議,我們在收銀櫃再聚就好。再說,Shopping不應該是拍拖節目的一個,只可以是一小部份,不應該浪費太多時間在上。 13. 主動幫女生提剛買完的東西,重點:堅持幫忙(手袋就不要你拿了,購物袋就沒關係,女生第一句總說不用,其實你幫我超開心的,知道嗎?) 你知道嗎,遇過真的很堅持的,是我一位泡妹無數的高富帥朋友。我們是朋友,但他的招數就好像與生俱來,長勝是有原因的。 14. 發生危險事時,一手先擋著女生,讓女生站在你的身後 基本上,所有男性友人,男朋友都會做的。這只是一種本能反應。沒有做的他媽的不是男人。 15. 說:「不用怕,有我在。」(愛死了) 其實會說這句話的男人都是很大男人的。沒有說過不愛大男人啊,嘻。 16. 幫女生拿傘(最癲例子,假設男左女右,男生右手橫跨女生的背肩拿傘,女生全身沒濕,男生會濕一半,這種行為也太偉大了吧) 我喜歡並肩,風雨同路,自己也希望有所犧牲。 17. 一同走在路邊,男生站在近車的那邊 基本家教。 18. 一同站扶手電梯,上去或下去都是男下女上(保護女生免跌倒免走光) 這是哥哥以前教我的。可是長大後,男朋友們常站在我下面,是覺得這樣抱起來比較順手… 19. 女生想勾著手時,男生手肘自動提起(整支手垂直或插袋,這些表現都很沒有風度) 基本款,基本到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 20. 見女生行遠了,會一手攬著對方的腰拉她回來自己身邊 真的只有泡妹高手才會做。所以他對你做了,反而要小心。 21. 主動+有力度的拖著女生的手一塊走(堅心動,暈大浪) 還是覺得很加分。扭怩的男人,你自己回家吧。 22. 非別要時,不會鬆開女伴的手 排除萬難才拖到你就別放開了。 23. 見女生未到,會打來問:「識唔識黎?」(就是知道有逞強鬼) 現在我應該會改成:「去到哪裡?要不要我來接你?」 24. 一早就想好食飯的餐廳(頗不喜歡:出到黎先諗) 真的做少少功課不會死的。 25. 落單,有主見(很加分好不好) 因為我做了高級餐廳多年,現在和誰食飯都指意我點菜……嗚 26. 說話有笑點,貴精不貴多,拒絕爛gag(更不要dead gag) 不會說,就不要說,真的,求你。 27. 食飯前幫女生抹餐具,重點:給你的時候,餐具把手位是向你的 說實在,現在男生的好幸福,因為食肆大多變得乾淨。 28. 食飯時,問對方想不想試一下自己的菜(搞曖昧裝親暱) 這招對付十二歲到八十歲的女人都還是有用。 29. 問:「用不用送你回去?」(很多時,女生不會想你辛苦,但你問一問,很有風度) 其實會送到入閘前,就已經滿足。上了年紀的女人都不太喜歡麻煩人家了。 30. 陪等車(必須的) 地鐵就還好,在街邊等的巴士站就陪陪吧。 31. 叫女生回到家要報平安 現在很多高手都在做,當然,不做的人,女孩們就知道他們對自己有多不在乎了。 32. 會在耳邊悄悄話(滿甜蜜的) 其實在耳邊做什麼都讓人很敏感,說話就更像吹氣。 33. 有goodbye kiss(女生才會覺得約會是完滿的) 這是一對熱戀情人的舉動。深愛著這個人,怎麼捨得看著對方走而什麼都不做。 34. 雙手捧臉,親下去(omg!!!愛愛愛) Um…就這麼一個,就這麼一次。可能這樣的愛護感,有點太過了。 35. 當女生流淚時,摸摸頭,什麼都別說,把她擁入懷 就算我們吵大了,看到我流淚,他還是會這樣做。就算意見不合,都不等於他不愛我了。 36. 當女生決擇時,說:「我會尊重你的決定,但我會挽留。」(高級版:「我會尊重你的決定,但我會重新追求你。)   現在的我,只接受高級版。

  捨不得我走就把我搶回來。

  他還不懂,還是不懂,離開是想要被勉留。   暫時記錄到此,三十六計,總有一計岩用。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