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老了


  我不是在說年齡,我是在說心情。當然,二十歲,我也真的覺得老了。一踏入二字,就覺得不能再當妹妹了,不能再兒嬉了,要為前途努力,因為我已經沒時間浪費了。要支撐家裡,因為父母已經沒太多時間享福了。   不想再裝可愛,拜託!我有前有後,誰會把我想像成可愛……我想做一個二字頭的女人。   是――女人。   不想再談些沒結果的戀愛,我不想玩,我只想安定……我想做一個可以談3,5,7年戀愛的女人。   是――女人。   只有不懂愛的女生,才輕易的不斷認識,相戀,分手,才輕易放過不輕易得到的緣份。只有狂妄的女生,才會把所有都投入愛,連自己都放棄.,不顧一切,妄顧後果的做出所有損人不利己的事。只有不懂珍惜的女生,才會隨便把分手放在口邊。只有持著自己年輕的女生,才會不懂閉嘴的美學,把一切都拆穿。   我說,因為這些我都做過。現在我想做的,是真正的女人。   我自覺不再年輕了,才勇敢主動追求我想要的。但不代表我是――隨手可得。我有能力主動開始,再都有能力主動結束。女人,是有她的一套方式,也有屬於她的主導權。當然,假設你自認為你能力大到可以控制一個女人,這是很天真的想法。有否被控制,視乎那個女人願意與否而已,跟你的能力無關。   我眼中的女人是:成熟,風情萬種,時而抽煙,時而喝點酒,懂一切的家頭細務。是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床的最好示範。   那一種女人會讓我跪拜?抽煙抽得極之優雅的女人,會讓我感到一身蘇麻。如半支煙的舒淇,就算她沒有極之美麗的容貌,我就是極之欣賞這個女人那份性感的舉止,有落寞的眼神,呼出極憂怨的煙圈。   最近因為想發姣,聯想一下衣櫃裡是否有可愛的衣服。衣櫃裡的東西,能分辨出來的,大多是很女人的衣服。女生的服裝,都被壓在底部。最少女的衣服莫過於「My boyfriend is fantastic」這件tee了。畫面是我抱著超巨型珍寶珠那張照片,現在回看,很kawaii呢!可怕這件tee早已經不在衣櫃裡,走進了回憶。   人和照片一樣,都是只能回味。年齡和心靈都是只會成熟,熟了,就回不了頭。我走過的路,看過的景,聽過的事,都是不能裝著沒有。況且,自問是個學習力強而且有思想的女性,第一次是無辜,第二次是應該,第三次就是笨,所以假設你栽在同一個人的手裡或是同一件事兩次,還有被原諒的餘地。第三次,就是活該了。不是不能活該,是你活該後不要呻,否則我心裡只會說:喂,係你自己揀嫁。   對呀,看起來比我實際年齡老,是我選的。心智發展得比我實際年齡更老,都是我選的。「早一點經歷,少一點被騙。」是早熟的理由,不過是否真的可以少一點被騙,見人見智。   現在,想偶爾回到少艾,就只能把穿衣年齡降低,卻已經沒辦法把心智降低。   這是我沒得選擇的。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