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渣 - 一堆舊情(二)

  每次認為自己不再愛你,傷夠傷透的時候,以為自己可以拿起勇氣離開你家,卻總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像嬰兒睡著的你……   曾聽過一個說法,要是你喜歡那個人,他/她睡的樣子,你總會覺得好像嬰兒般簡單,嬰兒般可愛。   我真的真的決定要走,決定不再愛你。只是你的挽留,讓我心痛,你的要求,令我心酸。其實明知道的,就算我留下多少次,你都不會珍惜。或者我給你的,都太容易得到了,根本沒有需要珍惜的理由。   還記得我說過:「我很愛大男人的你像個小孩般嗲我嗎?」就算你做錯什麼,只要你一使出這招,我就一身蘇麻,不能移動,乖乖的跌在你的懷裡,好讓你寬闊的手臂把我緊緊的抱著。   也許月老給了我們緣份,但也給了我懲罰。要我是怎樣得到你,就要怎樣失去你。   折騰了數月,好像已經看到終點了。   我有質疑自己為什麼還跟你在一起,為什麼還要互相折磨下去。我到底還愛不愛你?真恨自己在最重要的那一刻,卻又在你臉上看到嬰兒般的睡臉。也許這就是我一直走不了的原因吧。我這個人很喜歡回憶過去,所以就算受了多少痛,都可以用那點點滴滴的甜蜜來維持生命。直到在你臉上再看到那感覺,我就知道:對,我還是喜歡你的。

  但醒來的你,已經不是我當初喜歡那個有膽量,有擔當,有自信的男人了。也許是我不配擁有這樣的你,才會被安排在這個時候跟你相愛。   我也應該不再是你當初喜歡那個擁有壞女人的外表,內裡卻是小學雞的女生了吧?   也許我不再是你需要重視的人,所以我聽的歌,我放的歌,你從來沒有在意過。   終點,不是說歌名,是說歌詞:「我的世界一點一點為你改變 你沒發現 我的原則全為你破例了 我也開始找不到我自己了」。   該是時候,把本來的520找回來了吧?又再是這句,黃金單身女郎還是沒用到可憐地步的悲慘女人,要做那個? 後記: 「曾聽過一個說法,要是你喜歡那個人,他/她睡的樣子,你總會覺得好像嬰兒般簡單,嬰兒般可愛。」往後的日子裡面,我都以這個說法做標準,去確定自己是喜歡或是接受自己不再愛了。 儘管對方的樣子有多像嬰兒,可愛感始終是來至你自體的情愫。 放不下的,再恨還是想吻;不愛了,再美也只剩嘆息。 愛情本來就應該是這麼簡單。這不是感情,不是親情,不是婚姻,戀愛是一段只追求快樂的單車徑。風景再美,跌倒受傷,也不會停下來,因為這不是你的終點。 這一程可能是我一生中最豁出去的一次,什麼安全措施,護具都沒有,崎嶇不平都沒在管,從山腰滾了下去,爬上了一點再連人帶車滾到地面(九叔~~)。回家哭著找媽媽,媽媽淚著流幫我處理傷口,親手替我帶上護膝,護腕和頭盔。 媽媽說再找新的路,然後扶著我再次出發。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