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渣 - 一堆舊情(五)


  為了幫自己療傷,有很多事情我都在忽略,除了九龍塘和南丫島之外,原來我連炒個飯都不能。   畫面湧得很恐怖,每一個動作都不能幸免,由切蒜頭,打蛋,到下油,炒,到完成。每個動作都充滿了我們的影子,我們的笑聲,為什麼連在自己家煮個飯給自己都難過成這個樣子?!   我沒有在逞強,只是不想去想。我沒有裝沒事,只是不想有事。由拿到報告那天起,我就叫自己別再哭了。我判了自己自由,別在困在回憶裡了。   還記得我說過這番話嗎?「我是很怕改變的人,但一旦我接受了,就很快適應。」   那天之後,我接受了一切。我接受我們已經徹底的完了,我接受你已經不愛我,我接受你一切的漫罵,我接受你一切的厭惡,我做的已經夠多了,已經失去自我了。   王貽興的《關於愛情》寫得真的好好。其中《廿八年來的愛情感悟》第八項: 「真正的愛情是,不計較付出,愛到失去自己,然後得到一個更完整更豐富的自己。這就是愛了。」   我不介意為你失去自己,我也不後悔跟你相愛過。因為你,我對自己有更新更深的領悟。還記得我們在看《無痛失戀》我說過的話嗎?就算我為你流過多少淚,有多少不開心的事,就算讓我失憶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跟你在一起。   王貽興書中的《完美王子》,真的很像我眼中的你,節錄:

  有一種男生,叫做完美王子。完美王子未必都是天生blue blood,也不一定很有教養,但他們卻努力令自己看起來很有涵養,教人一見傾慕------沒錯,完美王子是很容易讓女生一見傾心,因為他們有風度,懂得生活,曉得尊重女生,而且大多溫柔。他們懂得追求,卻並不急進,因此女生很容易便會跟完美王子一起。女生以為她們終於因遇著完美王子而當上一次幸福公主,她們以為,她可以和這位不可能在塵世出現的完美男生,從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你曾經是我的完美王子,一見傾心,以為從此快樂下去,可惜我卻從來沒有當過自己是公主,我只是奴婢般在你身邊,侍候著你,好讓你可以像呵護小貓般呵護著我……   《完美王子》還有下半部,但不說了。因為打到這裡,我的眼淚就停了。 後記: 七年後回看,長大後的坦然,都是來自這些年能夠我手寫我心;這種抒發給予了我呼吸反省的機會。身邊的人常說我把每段感情都寫得好美麗,我說上天安排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都有原因,欣賞當中的美好,忘了醜陋的事,這能讓自己學到最多。Otherwise is a blessing, or a lesson. Right? 不是因為要重播,我也忘了曾經對這人渣的一切情懷,情感。分手後的三年,我們做回朋友。有時候我望著他的臉,我會問自己為什麼當初這麼迷戀他,竟然被這小子折磨到生不如死,我想不通,看不透,開始遙望遠方…然後放空。哈哈! 好了,他也忍受我在文章裡揶揄他好多年都沒抱怨過(對,是他欠我的,哈)。現在的他還是有魅力的,從前喜歡他那些小動作都還在,只是我品味變了(我喜歡有鬍子的男子漢)。這些年他也一點一點在變,(一點一點的在受報應,開心死我了)一點一點的變得成熟有擔當。有時我會問他是誰,這不是我所認識的人渣!他就笑笑的,說人會變。 這麼多年後,我原諒了自己的愚蠢,他原諒了我當年的無知,做了無所不談的朋友,我好珍惜。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