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愈愛愈簡單


  重看《戰神》,就想著,曾經有一秒想過他會是我的零,那個帶我走出地獄的男人。可是故事到最後,零,還是沒有出現。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我還是沒有任何力氣踏入那片領土,面對那段醜陋難堪痛苦絕望的過去。   零為了綺羅的過去落淚了,男子漢為了你難過的陰影而痛苦流淚,那個男人是有多麼愛你才能流露這樣的情緒。然而,我生命中出現過一個,會看著我以前所寫的情書流淚的男人,只可惜我沒有好好珍惜。   看著,想著,發現,愛著,都忘了一段感情裡最需要和只需要的元素:愛。   是貪心了,複雜了,才把無數的條件外加上去。我們開始一段關係,不是只為了愛嗎?所以結束一段感情,從來都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不愛了。   綺羅和零,就算雙方背景就多複雜,有多少人反對,他們之間,有一樣東西從未斷過。   所有愛情裡出現的名詞,如:尊重,風度,誠信,承諾,關心,在乎,細心,體諒……所有所有,都只關於愛與不愛。不愛了,就什麼都不重要了。不愛了,就什麼尊重,諾言都煙消雲散了。   再增加我愛卓韻芝的原因,竟然是在王貽興的書裡。   愈愛愈簡單,愈愛愈回去,愈愛愈幼稚。「喂我鍾意你你試下同我拍拖好無?」,「喂我要同你分手我數123你以後唔好搵我」,聽起來好小學生。讓你選,複雜零亂鬥心機鬥耐力的戀愛,還是簡單只是我愛你你愛我的戀愛?   儘管我樣子不搭不像,我寧願幼稚,我寧願直接,我寧願簡單,我寧願做返小學雞,我寧願繼續我的小學雞戴錶方式,繼續我乾脆直接的戀愛方式。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