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還是那杯茶好


  很多人會用一大遍森林來比喻異性市場,例句大概如此:「我唔會為左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你真的認為「天下男人何其多」或者「女人如衣服,唔岩換到岩」?你以為自己是高以翔還是徐若瑄?

  天下男人何其多,岩你可能得幾個。   也許有人是「雜食類」情人,或者有人是「馬死落地行」,然而,我相信他/她們心裡是知道,心目中哪杯茶,還是那杯茶,只是飲不到,就唯有將就一下。有如去按摩,就算按摩小姐很多,可能就只有一個按得舒服,無論力度還是態度,都是你杯茶。那位孖七沒空,就唯有將就一下,叫另外一位孖九來服務你,而心裡還是覺得孖七比較好。   有些人,遇到時,健碩的身型很合你口味,可惜開口說話時卻陰柔怪氣。遇到健壯型男,又談吐大方的,相處一會後才發現對方是位極度大男人,有著強大的控制慾。正當你感嘆,為什麼有風度有教養懂得尊重女性的陽光壯男那麼難遇到,我會來問你:「你以為那杯茶很容易遇到嗎?去過這麼多餐廳,味道,濃度,熱度都適合自己的茶,你喝過多少次?」   說到底,一切都是緣份。   那麼,既然上天給了你緣份,是不是就要珍而重之一點?孖七過了,可以翻叫,熱茶過後,也可以回頭,他們都是可以試完又試,不對試到對唯止,有空轉轉口味也可以,如同經常食住家飯,都會想出去試餐廳菜。但如果有一天,你的媽媽告訴你外頭和家裡只能選一個,出去食就以後不要回來,你會怎麼選?嘩,嚇死,立刻走,對不對?反正外面的餐廳何其多,根本不差你一個。   誰知,飯,還是家裡的好食,軟硬適中,餸,還是家裡的合味口,鹹淡剛剛好,這家餐廳是專屬你的,二十幾年來都服務著你,記著你的喜好,連一句:「照舊」都不用說,每天不同菜色,有時更突然給你驚喜,整桌都是你愛食的菜。我的媽,這麼好的,哪兒找!?對,就是在媽那裡找,爸也可以!反正我爸媽廚藝都很了得。(我也明白不是每戶住家菜都好食,我也食過很難食的煮家菜,那我也只能建議你盡快找個廚藝了得的丈夫或太太,來終止你在外漂泊的生活吧。)   茫茫人海,要是遇到了無論外型,性格,嗜好都是你口味的,你還不抓緊一點?回頭是岸,否則就會發生「曾經有一段真摰既愛情放o係我面前,我無好好珍惜……」,就算之後再說一萬年一億年也沒用,蘇州過後無艇搭啊,施主!

後記:

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類型不會變。在過往的文章裡,我不厭其煩的提著我喜歡高高瘦瘦白白沒有太多毛髮的男生;認為那樣才像風度翩翩的公子。

我不知道是以前想錯了,還是我變了;現在我覺得他們都像懦夫,不夠力氣,缺乏陽光,沒有擔當的一群武術指導(光說不做)。

有鬍子,皮膚黝黑,鋼條身型的才是男子漢的代表(對啦,風度翩翩就是不會出來幫你擋子彈,所以我才發現男子漢的好)。事實上,因為我成熟了,外表也成熟了,偶像劇男主角不再適合我,不再活在幻想裡,走出來找腳踏實地的人(所以我一集星星都不想看,何必折磨自己呢,看完還是要繼續接受治療…)。

皮膚黝黑的人大概喜歡室外活動,他不會一直宅在家;在保持著鋼條身型不容易,要一直做訓練,這樣的人自我要求高,生活有紀律,這樣的人有行動力,眼光也遠一點。

喝了這麼久的Earl Grey,有一天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喝鐵觀音,只因自己開始變老了。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