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ecent man


「Decent man, is functional. 高唔高過180唔緊要,骨架要撗,著西裝先好睇。有返咁多下fashion sense。我dress up後會有份霸氣,男人個樣不能太後生,行路挺起胸膛,自信,企o係我隔離先唔會失禮。見過大場面,會外國禮儀,玩得,會跳舞(咁我同佢都唔會悶先),英文口音靚,識social,但唔會太多野同陌生人講,咁人地第一印象就唔會差。」               我向友人解釋對我而言Decent man的定義   事緣我要找一位體面的男士陪我出席一場社交活動。誇張了點?哈哈。我是一個在社交圈子打滾的公關,我寧願人家不太記得我,總比人家記著我有一個失禮的伴來得好。   要求男人be a decent man,就和要求女人化妝一樣,很基本。要是女人做得到,為什麼男人不可以?換個角度看,女朋友很美麗大方得體時,不如看看自己。要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反省,世界會美好得多。   這是項揚長避短的任務。帥不帥不重要,順眼,整潔。有一套合身的西裝,有一對像樣的皮鞋,我見過學生皮鞋在26歲的男人腳上,真的可以拿去再改造。會社交禮儀,對此不會感到大驚小怪。充其量也跟音樂拍子動一下,要是真的不會就坐下。港式英語打死我都不要,我是香港土生土長的,我的口音可以這樣,別告訴我沒辦法。會寒暄一下,有問有答已經要拍手了。   這一切與背景,財富,權力和地位沒關係,就第一印象。第一印象決定命運,要是大家明白這道理,Speed Dating就很快玩完了。我公司常有速配公司在辦活動,條件好的早走了,剩下70%的參加者都只求舒適,身上一個亮點和吸引力都沒有。各位,想要有姻緣,我求你們就把那件羽絨給掉了,男女也是,尤其是長身羽絨,真的沒那個必要,非常的醜陋。   這也是理想男友的標準,但男朋友和Decent man的重心不同,one is functional, one is loveable. 你不會因為專一溫柔的男友英語口音不夠好而分手,亦不會因為得體的伴和其他人跳舞而吃醋,著眼點不同嘛。當然,男朋友全達到以上要求,而且有內涵,有文化修養又風趣幽默重要專一對自己好…談何容易?我現在就在告訴你那個機率是多少(宅男和窩囊廢已不在此範圍)。   先談香港人,可以達到標準的大概有60%(這當中大多是外國回流,有些是港大畢業),是專一好男人的比率是…30%,而這30%裡平均是六位有一位是單身,這些人裡面90%是矮於170cm,即是1000位男士當中有3位是適當。   那麼外國人呢?達到標準的男士高達80%(起碼每人都具備至少一套體面的西裝,不論他是何種職業),在這裡有98%的男士是高於170cm,而這98%當中想跟本地女士有專一穩定關係的有15%,而在當中會這你談及或計劃將來的有5%,即是1000位男士當中有5.88位是適合發展。相比下,外國人也好不了那裡去,就多了那2.88個而已。   男士請為世界和平以及製造良好教育作多一點努力,在女士不斷進步的世代,別再被子蓋頭,繼續跟低劣的港女在一起,繼續埋怨自己的苦況,而拒絕做一點改變和值得愛的女人分享人生。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