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哥那般


  「我天生的倔強 你用溫柔和我交換    你偶爾會沮喪 我用陪伴和你交換」                      黃小琥 《交換》   爸媽從小就說:兄弟姊妹是沒得選過,是一輩子的。   我不是從小就跟哥哥感情很好,甚至從小就不相樣。我是當年全家族年紀最小的,任性的掌上明珠,總要哥哥們遷就我;有毛有翼了還會跟哥哥打架,真打的,沒留手,只是哥一手就能把我兩隻手鎖起,廢了我的武功,最後我就只能哭著找媽媽。媽總說哥哥從小就很疼我,哥哥會捧著我的臉蛋拍照,是我任性欺負哥哥,死要哭鬧到爸爸連哥哥也罰才閉嘴。   當我愛的人把我的生日忘了的時候,哥哥默默的把禮物放在我房間裡,一聲不響就出去了。我回頭問哥哥是什麼,哥溫柔地說:有人生日嘛。我在家等了一天,數了百個祝福,都還未等到我期盼的,哥哥卻進來告知我:我們都記得,我們都愛你。   自懂性以來哥哥就看得懂我流淚的背影,也只有哥哥最懂我的心,由中二第一次失戀,回家告訴哥哥,哥哥就只是摸摸我的頭,讓我在懷裡哭。流淚就是流淚,難過就是難過,沒什麼需要解釋的,曾在哥哥肩上默默流淚三個小時,他一句都沒有問。哥哥知道這就是他最能做也最有用的,我從來就不要多,只要哥在就好了。   我三番四次愛了不該愛的男人,哥都沒罵過我一句。他會說:自己開心,覺得值得就好。我很在乎哥對我情人的看法,因我知道哥是如何疼愛我的,像爸一樣:我們永遠都在,覺得難過的,回來就好。   哥是我最討厭的天蠍座,可是他是我最愛的兩個男人之一。水瓶和天蠍也能夠很好,皆因我們都忠誠,聰明,細密,只要我們有誓必永遠愛對方的心,還是可以長久且安穩。   我喜歡男人的類型很像我哥。青靚白淨,高高瘦瘦,毛髮不多,孩童笑容,聰明細心,善於觀察,靦腆內斂,談吐幽默,喜歡思考勇於吸收,思想開放但嚴以律己;而且是會看電影看書聽音樂做運動跟我談天說地的男生…就算是沒啥野心,我也愛,太有野心的男人可是留不住。我希望有像哥一般有安全感責任感,還會懂得摸摸頭的男人,那就完滿了。   二十多個年頭,一直有如此愛我的,其實我興幸,感恩。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