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塞爾維亞


  一個半年前從未聽過的國家,現在卻成了我夢勞魂想的地方。   人在異國,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或許是自身的潛意識在放縱。你會容許自己多食一點當地特產,多買一個零的衣物,抽一支在荷蘭是合法的植物,開動一部你還未有資格使用的機器,跟一個從未觸踫過的種族回家,喝一杯純正的Absinthe,或是喜歡上一個女人。   第一眼看到她,眼睛為之一亮,短頭髮,T-shirt牛仔褲,Converse,這女的竟然斗膽在芸芸美女都打扮得花枝招展中,作個如此中性的打扮,有夠種的。由這天開始我的好奇心就不自覺的關注她了,覺得她很特別,很有個性,很有趣,很有膽子,好想看看這冰山美人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不過只限於目光的好奇心,小妹對於還不了解的人或事,都還滿羞怯的。   她有她的圈子,我有我的朋友,直至一晚深夜,大家發現原來同是煙民,往後話匣子就開了。對,又是一樁抽煙識朋友的美事,煙民的相認,感覺上還滿Gay的,尤其是女生煙民,這不是人人接受的女生生活習慣,因此總可在對方眼裡看到「我明白你」四個字,對望三秒已經:「Your place or my place」,能輕易的看出對方有透透氣的需要。   真正動心那刻,還挺荒謬的,是看見她穿著一件既中性又性感的衣服加上電單車手套去派對,怎麼有人可以一次過滿足你三個願望,這種複雜征服了我,故事應該由這邊開始的。印度小姐提醒我別一副怦然心動樂到癡呆的樣子望著她練習,她的一舉一動都好吸引我;她不經意的酥胸半露,我好像小男生第一次看到胸部那樣臉紅心跳,閱胸無數的我,這還是頭一回。她卻滿大方的在我背後看著我化妝,換衣服,塗lotion…前提是,她當時是有男朋友的,我也是。儘管旁人怎說我倆,反正誰也沒表態。   直至我們共度最後一晚,我潸然淚下在床邊跟她道別,擁著她那刻我不想放手,關了門我還不想走,到了巴黎眼淚還一直流,我知道我真的中伏了。   她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人。對於一向異性戀的我,還真用了點時間來消化和接受。我倆的感情微妙弔詭,驟然而來,但歷久彌新,經歷著她與男朋友分開,又有新歡又受傷,見證著塞爾維亞政府終於給予港人免簽證,由重重困難到上天眷顧。我們喜歡的事都很類同,我說的,她懂;她的痛,我懂,她常說不知道為何,彷彿認識了我一輩子,我們恰似很遠卻很近。我感恩雙方會時常突然魂牽夢縈起來,然後細說將來,計劃著一同的日子來舒解思念之苦,這種純粹是我們在對方身上找到的快樂。   我就是想再見她一次,把這份愛實踐。   感謝上天讓我遇到她,讓我發現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兩個異國人誓要再見到對方,不管有多困難,這童話快要成真了。

後記:

一共三集《塞爾維亞》,紀錄著我們內心的不解,掙扎,糾結,忐忑,激動,愛慕;紀念著我們任性的青春。

我曾經說過,喜歡一個人是有一定原因的。要是對方告訴你:「我不知道」鐵定是騙你的,只可能原因太血淋淋,不能告訴你而已。喜歡對方知書達禮/體貼入微/風趣幽默/風流俊美/胸前雙峰/溫香軟玉/家財萬貫/位高權重,一旦對方失去了吸引自己的特點,愛情就會失去;可能變感情,親情,總之就不是愛情了。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