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塞爾維亞尋愛之旅 - 她


  我沒有說出口,我沒有把真實的愛說出口。   看到在機場等待我的她,從她的激動與親吻我的力度,我知道我對了。   與她的兩個星期,我不多言,只想記著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也想仔細的感受她對我感覺,她的熱情,關注,照料,付出,信任和甜蜜的眼神與舉動。她總忙於為我安排節目,我告訴她:「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places that I visited. I come here for you. For me, you are everything.」,我喜歡的,從不用做多,在我身邊就好。   在「擁有她」跟「不失去她」當中,我會選擇「不失去她」。這不關乎愛多與少,只是風險計算;衡量過「擁有她」和「失去她」,前者是得到一份完整的愛,後者是失去一個國家以及她。   「擁有她」,是能實踐這份愛,解開了雙方的困惑,得到更親密的情人關係,有一段美好的時光,然後道別;「不失去她」,我還是可以繼續把她擁納懷內,旖旎溫馨一番,繼續多了一個家和一群朋友,享有這個國度的簡單和快樂一輩子。這樣的密友關係,豐富了大家的生命,她亦不用承受變節的痛苦和壓力,就如Mama說的:「很多時候,不用每件事都清清楚楚」,何必為了一時擁有而蹂躪這一切的美好?   Tata(Tata在塞爾維亞裡是爸爸的叫法,而Mama就是媽媽的叫法)私下跟她說我講中文時聲音比較低,講英文時比較高,我心裡知道答案:因為我愛她,也愛她的家人,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嗲聲嗲氣,像小女孩一樣叫Tata 和Mama,像貓咪般在她頸背上磨蹭,像Baby那樣在床上坐著叫另一個Baby做Baby…這大概是我最自然最甜蜜的表現。   她的親友早就知道我這個中國女生的存在,對我的到臨趨之若鶩。有天,我獨自在中國市場買菜,準備為她和她的家人煮一餐中國的家常便飯;她放學後來接我,她說:「Everyone like you, everyone call me said want to see you again.」,我回了一個她會信服的答案:「May be they like you so they like me.」,我心裡的答案是:I give all my best for you, because I love you. I hope the people all around you they like me. I want you to be happy.   我用了很多心力與時間去接受自己喜歡上一個女性,這次也看到她的掙扎;在這個旅程中,我確定了自己對她的愛,鞏固了我倆的關係,我喜歡這個美得複雜卻思想簡單的女生,亦喜歡在她身邊能做最真實的自己。要是能在餘生繼續看到這位笑靨如花的女生,夫復何求?   就只有這樣的一個女生能讓我著迷了。

後記:

這幾年,見面機會不多,香港生活指數比較高,我去易,她來難。

每次見面我們都好愉快幸福的。

直至她決定留長髮,我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因工作關係被剪了男孩的髮型;由這段時間開始,我們的關係就在改變,她開始渴望成為更嬌媚溫柔的女生,我的生活環境和工作亦讓我變得更堅強嚴謹。

我們本來的相處方式對調了,這樣的相處違背了我們當初喜歡對方的原因。

我本來是嬌滴滴,喜歡被她照顧,她也很享受照顧我,我安慰她的過程;可當她嬌滴滴時,我接受不了,她也被我的獨立強悍嚇到,我還把她罵哭…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