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完美先生 - 異國窹夢

  異國情緣,總像南柯一夢,就是這樣無拘無束,無憂無慮,才讓人特別任性放縱。平時追不到的自由,在這裡唾手可得;刻板的生活都因對方變得新奇刺激,在自己的世界裡,再放下一整個新世界。隨膚色,語言,文化,背景的迥異,總有聽不完的奇聞,新鮮感,歷久彌新,轉身,又一套截然不同的電影。   在他面前,我沒有傳統包袱,我可以盡情使壞,或是裝可愛。我倆對雙方而言都是新角色,真真切切的由一無所知開始,不包含任何expect/ default/ should be,他的一切我都接受,我的想法他都配合,對所有unknown都抱樂觀和學習的態度,反正曇花過後,留給對方最實用的,就是這些unknown了。   每當有機會身處異國,都會有意無意的去他曾踏足的領土,在曾有他氣味的地方呼吸,想著他在這國度裡遊歷時的景像,偷偷地做他做過的事,拍過的照,渴望能追上他的腳步。沒法與親愛的同遊世界,各自旅行可能是最快能彌補心坎裡遺憾的捷徑。我倆也許是很好的旅伴,皆因我們同樣任性,喜愛隨意隨性,所帶來一切的未知,隨時來一趟《秋天的童話》的奔馳;隨地來一場《The Ugly Truth》的激情熱舞;隨手來一番《Step Up 2》樹上的浪漫,絕對是我倆的作風。   從沒男子在約會時能令我如此高興,從沒男子能使我自願被馴服。他的閱歷,見識,手段,無一不令我臣服,教我甘心情願的親手為自己戴上手銬,一匹野馬是需要另一匹野馬來馴服的。   有時候,我承認是我不願把他看清。異國情人的吸引力,是永遠有一些摸不清,有一處神秘的國度不能踏進,他的過去我永遠不會懂,我的他也是;他的將來我不會參與,as he does for mine。我感謝命運把他帶給我,我不能料及會有什麼後果,既然present is a present,我們就是現在,我沒有非走進對方生命不可的野心,我只想享受現在和他的每一分每一秒。   在這國度裡,神秘感和安全感是對等的,要求安全感,就像要去打開一個潘多拉盒子,打開了,是幻滅的開始。好奇害死貓,何必打開盒子,把痛苦釋放,讓良辰美景,舊日樂事,化作雲煙?   他和我永遠都是個解不了的謎,永遠有發不完的異國夢,有時不能實現的情節,才是最美。 後記: 終於要為《完美先生》這章節寫後感,這章節一共七集。這個章節是本小姐最滿意之作,寫得細膩傳神,絲絲入扣;皆因他看不到,看不懂,我可以毫無保留地,毫無顧忌地把動人心弦的細節記下。 事過境遷,由戲劇般相遇到慢慢淡出雙方生活,由充滿憧憬到完美幻滅,我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浪漫邂逅然後王子公主快快樂樂生活下去,這不美麗且單調;看到人們為了既虛無又實在的愛情用力,一切的起承轉合,高低起跌,拉扯徘徊,都是故事美麗的來由。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