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完美先生 - 夢後


  哥哥問:「你不會真的打算去羅馬吧?」,我說:「反正我現在無人無物,去哪都一樣…」,然後又哭了。   一看到我們走過的地方,一想到他那讓人不能抵抗的笑容,就哭了。明明是做了一件好事;明明他心裡還有我;明明是Happy Ending;明明心裡就是不捨得…就是知道要永遠放棄情人的身份,才如此揪心。放棄一切的溫柔體貼,以後都必須緊守各自崗位,或許還能當個君子之交。   他是我的情人也!可是我真無能也,他已事業有成學得享受,我只是初出茅廬偷生苟活;可是我比他年輕十年也,我怎麼追,怎麼飛,也去不到他的見識和歷練;可是我是平民他是王子也,對比他,我可能連住在Brooklyn的資格都還沒到;王子的幸福還真不是我能給的…   每次在睡夢中醒來,是最痛苦的,因為有好多未完的事,有好多美好的事在裡面,總會不斷回想,然後抱頭再睡,希望可以再續前緣。現在就是夢醒後最痛苦的時段,還是自己親手搖醒自己。明知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卻痛到連微笑都含淚。   空姐Elaine寫下過一段話:「太美好的一切,總叫我無法相信。從前的我不是這樣的。我相信奇蹟,但很懷疑奇蹟不會在我身上發生。」   是命運讓我們相遇,相識,相愛的。我常在想,我們,到底是真情還是陷阱;分屬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命運終究希望我得到什麼?或這是個測試,評核一下我在重創過後,在待人處事,處理感情,有否成長成熟,能否把最後一幕演得瀟洒完滿一點?   你的完美,美到我不得不小心呵護。   每次道別,我都習慣用側手跟你道別,頭也不回的大步離去。我寧願你認為我是飄忽善變的,總好過你看到我瞳孔裡的脆弱,所有不捨,在乎,慌亂,都足以摧毀我的美麗。   對對對,怎可能不愛上你?你說過,女生們總是不由自主的愛上你,我還笑說,要愛上一個人,談何容易!你和我都喜歡用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不知不覺的把對方的心俘虜,我又豈會不知你是如何摘取我的心?   我常說,眼淚沒有流下來,就只是沒有很傷心,沒別的原因。儘管我連「我喜歡你」都沒有向他說過,洶湧的眼淚是在告示我:別再否認了,你是愛他的。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