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完美先生 - 墜落


  在《蘭開夏道》裡的Philip或是《穿Kenzo的女人》裡的Andy,都總是完美吸引的,令女主角一直不能放手離去。這是故事,我在告訴你現實。   我故事中的完美男子,法日混血(一次過滿足晒你所有願望),身高190,英俊,居於中半山,有理想的工作,有穿著品味,有lifestyle,風趣幽默,有情趣有性趣。當年相識我只是剛離校的黃毛小娃,他是絕對超越我所想,愛情的降臨只需一眼。   與他的風花說月,溫馨旖旎我寫過很多,該留下的都留了。   對,本來故事就該在《掰》那裡結束,那完美先生就配完美的結局。到後期我已分不清我是喜歡他,還是喜歡當初認識他時那份迷戀心跳,我只知道在最後的時間裡,我找不到了。   也許真的貌似完美的男子都只宜遠觀,每一步的接近,都只會進一步摧殘他在自己心中,甚至是他在世人心目中的形象。所以Daisy沒有跟Philip發展,或許是最好的結果;現實中,要是完美先生主動追求,又有多少女性能抵抗就為了不讓自己墜入深淵,就為了不讓夢破碎?相信經歷這次,我能拒絕一切疑似完美的人。理想先生和完美先生始終不同,我愛理想的人種,因為他們是真實的;但看似完美的人種,我會不能接受當中的反差。可能就與淫照前後的阿嬌當年一樣令人失望,直至她拍了《前度》,我覺得她接受和承認自己不再是那個純情玉女,她變了一個理想的人。   當放棄自己的那剎,就是墜落的開始。   眼看著年過三十的他,由完美,到普通,到衰老,只是兩年。   這兩年,因為他,我奮鬥努力,就為了要變成他會驕傲的女人;我成長了,他卻告訴我,他喜歡他第一天認識的我。   大A寫過一句:男人要打擊前女友的最佳方法:很快的,交一個不怎麼樣的女朋友。我說:男人要前女友打從心底看不起你的最佳方法:很快的,交一個不怎麼樣的女朋友。墜落的開始是自我要求降低,繼而降低對身邊人的要求,無他的,就是不用那麼努力就可以得到成功感。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