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一個地方,能夠讓你一秒熟睡,請珍惜;有一群人,能給你無限量無條件的愛,請緊緊的抓著,這可能是你的所有。十年前,我不會相信我將來是個愛家的人,也許讓我愛家的,是我有一班充滿愛的家人。   不是離開家後才發現家的好,是離開後才知道自己擁有多少。   我常說我是個幸福的小孩,有個幸福的家,有最好的爸爸媽媽和哥哥,他們是最溫柔體貼的,充滿同情心,每個人都擁有赤子之心。是他們教會我要感恩,要做個好人;是他們讓我不怕黑暗,給了我最實在的安全感;就算我飛到天涯海角,他們還是守護著我。每次有人問我現在過得快樂嗎,我總是衷心覺得好幸福。   一切得來不易,我們不是一開始就是圓好的家庭。我的反叛期來得早,抽煙離家出走見社工早就叫爸媽頭痛。第一次離家出走,是第一個轉捩點;其實知道他們到處喊著我的名字,走遍公園球場火車站去找我,已經很內疚;回家後,爸爸在我床邊默默流著淚告訴我:「要記得,無論發生什麼事,爸爸都會幫你的。」這是我人生有記憶中爸爸第一次對著我流淚,我把這句話記了一輩子,爸爸在往後日子,也實踐著他對我的承諾。反叛是對家人的不信任,我們共同努力了好多年把大家的信任建立起來,才有後來完美的家庭。   我和媽媽的關係一向都很反覆,我們連架都打過。有趣的是,我們的太陽星座、月亮、水星都一樣,我們的確很相似,同是口硬心軟的人。直至目前為止,我覺得把媽媽當成女朋友在哄在呵護,是最成功的讓她開心的方法。媽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什麼都跟她分享,我是個不太會表露真感情的人,我只希望她知道我很愛她,我願意牽著她走我每一段路。媽媽其實一向很開明,她從來沒有阻止我談戀愛,她是第一時間支持我去波蘭選美,支持我搬出去,儘管自己很擔心,還是明瞭孩子要經歷才會真正長大。   搬家最痛苦的,是看著他倆送我走時流淚的背影,把我的心都撕碎了。我常叫他們不用來探我,我每個星期都會回來的,因為我心痛他們要舟車勞頓就只為了看我可活得安好。媽媽最近堅持要來給我帶飯帶湯水,看著她腰酸背痛的提著一袋兩袋回家,椎心得只能快步走到轉角去哭。我知道她認為這是她唯一能為我做的,我不能拒絕,媽,可是我真的好心痛,你知道嗎?我寧願你好好在家休息,等我回來看你,這才是我做女兒該做的,就算以後我結婚了,我還是會回來,不會掉下你們的,懂嗎?   這個永遠讓我做小女孩,讓我永遠都嗲聲嗲氣,讓我永遠幸福笑著的地方,是我的家,是我最重要的。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