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教定將來


  最近有很多相識閃婚,懷孕結婚的比我預期中多(對啦,我以為27是已經過了那個會無知輕率做錯事的年紀,誰知又是老話:這和年紀無關),最閃的是談戀愛一個月就發現懷孕,然後結婚。

  這不禁讓我思考:結婚真的比墜胎好嗎?

  這些婚姻,到最後會變成怎樣?我相信愛情,亦相信愛情令人盲目兩年左右。

  真實故事,前人法藉男友,是有一個中法混血的女兒,非常的漂亮和可愛。他和女伴相愛兩年,由瑞士到澳門,意外懷孕,回到香港。意外是在萌生分開念頭時發生的,女兒的出生,讓婚姻維繫了年半,然而因女兒亦產生了不少的磨擦,最後各自偷食,然後分居。

  他是個挺夢幻的人,夢幻般天真。

  這個男人drive me crazy, not I crazy about him. 這和年齡,種族無關,儘管他和完美先生同是79年,同是有一半的法國血統,but I’m sorry, they are nothing same. 這是和家教有關係。

  有果必有因,如果認為墜胎是折福,讓小孩子在單親家庭長大更折墜,簡直是罪孽。因為你為這個世界製造多一個破壞者。

  父母對於小孩的影響大於想像。不是歧視單親家庭長大的人,我也有認識只有媽媽或爸爸伴著長大,很勤力孝順的人;亦有健全家庭成長,卻處處看到父母陋習影子的。但無可否認的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少了學習的榜樣,抑或父母的磨擦成為孩子潛意識解決事情的方法。女兒少了媽媽,少了做女人的榜樣,不知道自己的定位,自我價值低;女兒少了爸爸,少了擇偶的標準,往往在選擇自己想得到的,非適合自己的伴侶。

  每個故事都不一樣,影響的程度有深有淺,不存在沒有影響的,別自欺欺人了。儘管是完好家庭,生長在爸爸是打女人的,無論孩子有多痛恨打女人這行為,但潛意識還是會用暴力解決問題,無論是言語或精神上。

  那麼你怎麼可以肯定,你們因不了解而結合,最後可能因了解而分開,結果會和其他家庭不一樣?孩子受到的影響很少?怎麼不能深層了解雙方才決定孕育下一代?怎麼要用孩子來獲得滿足感,虛榮感,或者人有我有,甚至維繫感情的工具?在沒確認雙方時,戴安全套是應該做的事;繼而別讓新生命去承擔大人不負責任的過錯,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不相信那些出生前的基因性格測試,我的小孩是什麼性格,80%是我們在他成長過程中給予的。要是我將來的孩子是自私人渣,都是我一手造成的。

  當然所有事情都有特殊例外,我們不是在討論例外,因為我們只是大多數。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