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只是22歲


  情人節後慶祝生日太像感情進展發佈會,幸好今夜伴著最貼心的朋友,又伴著帥氣的他,感覺也就不一樣。或者是一份舒服感又或者是口裡的白酒果香、奶油香、糖香,混和空氣裡呢喃著不知名意大利情歌,我微微薰醉。   「生日快樂!」「許願吧。」   燭光輕輕搖晃著,我合上眼。   黑暗裡思緒飛越時光,我記起小時候的自己,不醜也不美。回心想想,扁扁眼厚厚咀,又怎比得上眼大白皮膚的長髮女同學?但不管美醜,愛情終會降臨到每個人身上,令我們傻傻地愛上一個自己愛不起的人。這算不算不幸呢?我不知道。但我很享受那動心的感覺,只因那天我還相信愛情。   那天我還是12 歲。   成長歲月裡,情愛最叫我們感動,而天下也實在沒有什麼比得上他一個緊緊擁抱和一個吻。雖然朋友同學圈裡誰愛我我愛誰糾纏得一團糟,但那由心而發的感情,沒有利益,沒有計算。   風揚起我的裙邊髮端,而我的他,抱著籃球躍在半空。他背著太陽的面孔在記憶中已經很朦朧,但帶著光芒的健碩身影卻深深烙印腦海中。   那天生命還這樣年輕。   那天我還是16 歲。   漸漸地,雙腿拔高曲線豐盈,原來身體轉變,世界也跟著改變。原來真沒有什麼比愛情更令人成長,崇拜色相享受物質地墮落是這麼痛快。人是因為認識到本性而拋棄掉童話。   那天我意識到臉上唇上胭脂色艷紅比一切才學更重要。   那天我還是19 歲。

  我在一個平常不過的酒會遇上他。那是不必言喻的共識,眼神之間一見鍾情的電流刺殛著每個毛孔。我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感受著慾望在身體裡竄動。我已忘記了是酒精還是他的眼睛叫我皮膚敏感至麻痺,但當他的唇吻上我,我終於體會什麼叫極致的快慰。   愛上有一個她的他,當中的苦惱不是旁人能了解;但痛與妒忌而來的愛慾,也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體會。擁有,是心底深暗處一點點希望。深深吸引的會是這微弱的期盼叫我領略生命的存在感?還是他的血統叫我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新鮮感?   我只知道我被勾走了魂魄。   世上那有完美的故事,永樂的美夢?然後我相信,香港每個有條件的女生都會意識到,浪漫又強壯的男人首選金髮藍眼。那天起我們再沒有回頭路,我們只能一直高飛,飛到另一個國度。   那天我已經21歲。

  "E sei così bella, che più bella non c’è, e sei così dolce....." 歌仍舊在播著。人大了,受過教訓,終於懂得泯著心去說別離,不再盲目地因心動而拼命追求。那麼我是愛他,還是愛我自己?我真的愛過?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不願再捨棄自我地愛?一次一次經歷愛情,那虛幻的激情無非是一堆虛無的遐想。心動過後,人還是逃不過本性。今天我還美,我還愛美,但心裡跟年紀不相襯的荒涼,令我自覺已不再年輕。   但今天我還只是22歲。

  我張開眼睛。   身邊的他稚嫩又俊美,只是眼裡欠了沉穩。我不禁想,來年、來年、再來年生日,我希望身旁伴著帥氣的男生,還是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他對著我傻笑,茫不知我心裡又一次千迴百轉。   他是另一個故事,我不知會走出怎樣的結局,而我未來的計劃裡更沒有包括他,但或者是他,或者是酒香糖香或空氣裡的情歌,我仍然感受到心動感覺。   我還年輕。我捧著他的臉深深一吻。   生日快樂,我在心中對自己說。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