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行的意義


  旅行是來忘掉天地的放縱與冒險。

  就是要走進陌生的國度裡,盡情感受,盡情釋放;沒有責任,沒有包袱,一切在那裡開始,在那裡結束,像不再有下次似,拍一套屬於你的電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愛上獨自去旅行,不管是去哪裡、何時去、去多久、逛什麼、食什麼、看什麼、認識誰、說什麼、做什麼…都不會受其他人左右,完全專屬於你自己。因為不用討好,不用照顧,不用顧慮,可以把所有生活枷鎖暫時放下,用皮膚安靜地去感受異國情懷,用肌膚享受異地的浪漫。

  與兩個極端的男人糾纏了半年,充斥著戲劇般的情節叫人心力交瘁,我帶著愛恨,傷痛與困惑一個人走到意大利,為了把這一切整理一下,做個了斷,然後重新出發。

  每次難過都喜歡用飛行作為解脫,高空的氣壓與起飛時的速度猶如時空隧道,由耳鳴開始進入冥想,如入無人之境。

  來到充滿浪漫之情的土地,沒有抱著一絲艷遇之盼是虛偽的,儘管我認為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謝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他來美化本來寂寞寂寞就好的一程。

  八月是整個意大利的渡假月,有能力的人都離開,大多數的店子都關了,只剩下老的幼的,寂靜地運作著。我本來就不好城市化的旅遊區,特意選了這個海邊小村,每天醒來能看著海浪,被海鷗吵醒也不失一件美事。還以為天公不造美,到步那天剛好是當地夏天難得一見的雨天,原來安排了我和他在餐廳裡的相遇。

  由於下雨,我那兒都去不了,就在餐廳裡消磨時間,等雨雲過去。鄰坐坐了一群陽光的意大利年輕男生,我一眼就看到金色捲髮藍眼的他,驕傲的我固然沒有顯示任何情感…好啦,友善是有的。我在餐廳門口等雨停,他和朋友來到旁邊用很有限的英語跟我聊天,看著他在日光下會變成天藍色的眼睛,我魂魄快被勾走了。

  雨停了,我回房間去了,以為沒了,打開窗簾竟發現他和他的犘托車就在我窗前。他問我:「想走一轉嗎?」,Why not? 他還用那非常意大利式的手法,單手頂著門邊等我開門…我差點笑到連浴巾也掉了,哈哈哈哈。雨後微風拂拭,抱著他年輕溫熱的身軀,嫩滑的肌膚,身上沒有一絲多餘的脂肪,只有十八歲的他給了我瘋狂熾熱的兩天。尋獲青春,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陌生的國土,沒有任何熟悉面孔或事物,沒有將來的顧慮,沒有下一次的機會,盡情燃燒這麼一剎那的熱情。《Room in Rome》抑或《Before Sunrise》之所以好看,因為有期限;難忘,因為沒有結局。

  當然,不是所有部份都像電影般美好。一個人旅行總有危險的時候,就例如晚上一個人走回家。在羅馬,從車站回去民宿,大概有十五到二十分鐘的路程,醉酒的人滿街皆是,奇裝異服的人在路上跟你打招呼,還有二十四小時擺攤但從不見有人光顧的水果車,讓我不得煙駁煙的一直裝兇狠…倘若我先告訴你這些,你還會出去闖嗎?屬於你的故事還會發生嗎?

  到底最後是伊甸園或失樂園,要親身走過才知道。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