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水瓶座 - 八分休止符


  這半年,由心連心,到三人行,後來變成五人行,再剩下只有我跟他,可是我們不再像以前那般連心了。

  這到底是誰造就?我們到底怎麼了?

  故事該由第一天相見,我倆就一見鍾情開始吧。及時行樂該是我倆的宗旨,卻漸漸不能把對對方的注視移走,重視對方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驕傲的我們總說著不在乎的話,同時做著在乎的行徑。鑑於一起工作,情不自禁的舉動令我們被捧打鴛鴦,我倆都在想繼續下去是否一件對的事;感情在最高峰時殞落,我們都沒有強大的心去堅持,放棄太容易了。

  我倆各自尋覓去路,亦各自在去路裡跌傷。

  發現被背叛的第一個晚上,我睡不著,撥了通電話給他,我們把話說開,談天說地的直到天亮。

  這通電話讓我記起他是怎麼樣的人:

他是一個會跟著我的背後,偷拍我把高跟鞋脫掉,然後笑嘻嘻走開的人。

他是一個會按摩著我的腳丫子,跟我聊一整晚的人。

他是一個會叫我吻他臉頰,卻把咀唇轉過來的人。

他是一個會叫我跟他走的人。

他是一個會大聲告訴別人我是屬於他的人。

他是一個會大聲在別人面前說很喜歡我的人。

他是一個會抱著我不放,不讓別人搶走我的人。

他是一個其實有留意我生活瑣碎和記得我們所有小對話,但死不承辦的人。

他是一個會哭著罵我,要我安慰他,待我跑到他跟前,卻像孩子般笑著要我抱著他睡的人。

他是一個會讓我依偎著,聽他細說夢想三小時的人。

他是一個會叫我走,再一手拉我回來,要我更親近他的人。

他是一個有委屈自己啃,常幻想自己是鋼鐵的人。

他是一個不欺騙別人,可欺騙自己最多的人。

  在這個慾孽橫流的時代,至少我倆還沒有完全離開對方;面對推心置腹的他,我甘之如飴。然而,故事不會在這裡繼續,有種強烈的感覺:現在還不是時候。

  有些舊人能留在身邊,總是有點原因;上天給予了我們一段緣份,能再相聚,證明還沒完結,那就用點時間看看這個人到底在自己的生命裡飾演什麼角色。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不是嗎?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