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男主角 - 好不容易學會愛 (中)


  我從前有個第二名理論,是指對第一名的人沒興趣,特別是知道自己是很高分的人。可我絕對喜歡第二名的,條件不錯,多了份謙虛少了份傲慢。這樣的相處舒服沒壓力,成功率大大提高。這個理論曾在我自身條件不太好,只想量力而為的時期應用過。

  隨著完美先生的出現,他的青睞喚醒了我。If you want better, be better. 當我專心致意要成為更好時,高分的早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眼光不再一樣了,我的世界變大了;我也不再一樣了。

  曾有一段時間確實被寵壞了,飛迷了;停下來時,已經二十五歲了。不老,幸好還未老。別在自己沒了競爭力才去努力,要知道由物色對的人選,成功發展,穩定交往,深入雙方家庭到決定廝守一生是需要最少三至四年的時間。倘若二十五歲開始,那三十歲前就可以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當然,前提是組織家庭,有仔送終是你的人生計劃之一,要不然你可以每天快樂到天亮,活在當下。

  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說拜拜;消耗青春於沒有將來的浪漫與激情上的時代要完結了。

  放肆,放縱地追求過愛情中的各種高潮低潮,在適當的時刻懸崖勒馬,修身齊家,才能保存人生精彩的感覺;要知道光輝不是永恆的,由其是女人。

  勿忘初衷,不斷嘗試就是為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

  花了四年,我改變了自己的職業,社交圈子,外表,地區,開場技巧。

  要是你做了自己覺得對的事好幾年,都沒有對的人出現,就證明你自以為對的事並不適合你。公司政策每年在檢討是平常事,何況是你的人生?

  「高分,謙虛腼腆,有擔當,對將來有計劃的」是我在二十五歲時對長期發展對象作出的結論。

  哈哈,廢話,這麼理想。在尋找的途中,別忘了也要調整自己成為「高分,謙虛腼腆,有擔當,對將來有計劃的」,因為我深信無一個條件好的男士會想娶一個黑洞回家做包袱(關於黑洞理論,不妨重讀我2010的舊作:要得到完美情人,先要變成完美女人)。

  若果找不到,愛不上,多年的進步自己亦有所得著。在追尋過程中切勿走火入魔,成為公司中最年輕能幹的Partner,品酒玩車無一不精,亦不懂閉嘴的藝術;then you don’t need a man, you are a man.

  或許人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在大多數事情上拿捏平衡的力度是否準確。做了對的事,對的人就會出現。

  真的。

  真的有結局篇。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