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雄 - 原來安心才能開心


  原來對女人,愛情是feeling,但開始一段關係是timing。   看過Mei Ling一篇文章:迷戀與真愛   「如果有一位穿Armani西裝、駕Maserati跑車、有型又風趣幽默的男人令你有觸電的感覺,那純粹是迷戀,不是真愛,因為你一點都不了解這個人,又怎能愛他呢?這些型男當然是一個好男友的條件,既有新鮮感,又可滿足女人的虛榮感,假若某天他俊朗的外表和風趣幽默的性格消失了,你還可得到甚麼?真愛是建立在友誼、信任和對彼此的尊重上,要用心經營,要用時間努力維繫,才能開花結果。在香港,所有新僱員都有3個月試用期,令我困惑的是, Florence這類女性,為何只望了對方一眼,便說無feel,斷定那個人不適合自己?」   聽Mei Ling一席話,勝過嫁十次。我不再迷戀般開始,奇蹟就出現了。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這是近年我讓自己釋懷和快樂的信念。無論你相信的神是那一位,我相信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在塞爾維亞了結了喜歡同性的心願,投入很好的新工作,完美先生的破滅,與人渣玩火燒著自己繼而差點一無所有之際如夢初醒,最後讓我看見他──中國人的他。   我一直深信,你一定要知道和承認自己想要什麼,大可反覆求證,相信找到的答案,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比如,你喜歡帥哥,就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然後分析自己喜歡帥哥的類型和程度,找出自己會喜歡的人;別因為其他人會認為你膚淺或是別人認為有錢比較重要而放棄你的本意。   是什麼才能讓你有細水長流的快樂,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有一晚我倆在閒聊,互相問著:為什麼選擇對方?   「我想保護你。」他說。   多少男人說過要保護我,卻沒有一個能做得到。說保護我,然後把我當成他的附屬品、收藏品、戰利品。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也做到他說的;日子雖然還不算久,可是我很快樂,Not all day every day, but every day. 有時候不用太多甜言蜜語,也能知道他是如此沒有目的地愛護著我。他的話,眼神,動作,都很純粹。他的簡單是我一直所尋找的。   「我想要個好人。」我說。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繁華的人,儘管我身處整個城市最繁盛複雜的區域,這不代表我。我喜歡的沒有變,聽的、看的、人的。我不知道他媽的我到底遇過多少個人渣,可是我知道什麼是好人,而我只遇過一個,他是第二個。我知道那種簡單的關係是我所喜歡自在的快樂,在關係裡能做自己,有安全感,信任與尊重。我遇過那一個,我沒有好好珍惜,當時我十八歲;命運讓我過盡千帆遇上第二個,叫我要好好珍惜,今年我二十三歲。   哪怕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盡如人意,也可能在他人眼中我只是花痴,但對不起,一切也只不過是像王馨平所說:「一個女人,最緊要係知道自己幾時需要settle down,到左某個moment就想過d安定既生活,都好正常姐。」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