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雄 - 頌讚英雄


  自從進入穩定半人妻生活後,這裡有著前所未有的荒廢,不是我失去靈感,是你會發現有九成的內容都會間接或直接的影響原本穩定的感情,為了保護這位愛我如命的男人,我決定寫剩下這一成:讚美他。哈哈哈哈,看他對我有多好,生活中有一成是他的豐功偉績。   我可沒在說笑,記著情人的美好,總比記著對方是那樣傷害你來得好,儘管你還是會記得,但五年十年後,一切飄散如風,記著風的涼快就好。   女孩們心底的夢,不外乎「有一天他會腳踏七色彩雲來迎娶我」,或是「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史詩式的經歷總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之所以渴望,因為我們早就了解「只會出現喺螢光幕度」。男人會出手救你,大多數都是因為要保護他們的自尊和面子,save you from the hell 對他們來說太大工程以及責任,現代還有救妓女出火海的故事嗎?推你下去的就有。   好心有好報,只要你相信,他們就會到;遇到他,是我的好報。   他是個無私無懼的真漢子。由一開始,他就說他是來保護我的,他不只說,還會做。   我知道有點詭異,性感女王的我居然拒絕上班穿裙子。我不介意在適合的場合穿著性感,因為那是一種美的展示,那不代表我願意賣肉;我願意賣肉的話,不用一直尋求靠腦力跟努力的工作。喂,在沙灘穿比基尼的人,不等於上班會穿。有這種妄想的要不是他媽的瘋了就是腦殘。在全公司都穿牛仔褲的情況下,我不能接受只有我被要求要穿裙子;所有裙子在我身上都會變成短裙,工作又是要走上走下的,半個屁股一直若隱若現,這樣的委屈我受不了。鑑於上一份工作長期受到的委屈,我不想再接受不公平的要求與對待,我只想好好工作,做個有用的人。   那天他一回到公司看到我,我就哭了,第一句蹦出來的是:「我唔要著裙…」,how silly it was and I know it. 他立刻跟我的上司理論,儘管我知道以他的身份做這事不好,可是那一剎那,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他的聲音,為了不公義發聲,成了拯救我的英雄。   在生命中重現這種震撼,是上天提醒我別放棄愛情。他是很少數,看穿我會選擇委屈自己,直至崩潰才說不的人;他也是少數,我會一開口就哭得稀里嘩啦的人,是一份信任,知道他不會因為我的脆弱而嫌棄我。什麼是愛?是包含著冒險與犧牲。也許是不理性的,反正愛情本來就不理性,理性的早就成感情了,讓我們享受著這不知道還有多久的任性吧,我的英雄。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