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雄 - 再見英雄


  一段感情過去,有時不代表錯誤。如果與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開始,再在對的時間結束,這也算是一樁美事。或許在分開的剎那並不這麼認為,時間最終會給你答案。

  英雄曾是我所追求的。純真,簡單,真心,忠誠;儘管有多少人不認同這個選擇,但我們的確有過我們想要的生活,渴望擁有的快樂。

  關係結束,不一定因為不愛了;等同於關係開始,不一定與愛有關。這裡不是電影或童話,不是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就會開開心心快樂生活下去,還有相處,工作,家人,前途,將來…每一部份都牽制著那段認真的感情。談戀愛,早就沒那麼簡單了。

  我不覺得感情變質,只大家對人生的追求方向累月經年後,變了。當中沒有變好或變壞的界別,也不存在誰是誰非,道不同不相為謀,僅只於此。

  我一直反覆思量,婚姻對我來說是什麼?我對婚姻的期望?是否能共富貴共患難就能共存直到永生?要是不能同偕白首,一張隨時可以撕開的婚紙,意義在那?人總是面臨重大人生決定,才把理性召回,問自己到底這是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和英雄過下半輩子,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我沒有停下來不再飛的想法,飛得高高遠遠還是我想追尋的夢想。我知道一直飛下去會讓我失去很多美好的事物,包括真誠無私愛我和保護我的他,也會讓很多有心人卻步;我問好友:「要是我再也遇不到好的人,或是遇不到讓我想停下來的人,那我該怎麼辦?」,好友回:「追不到你的腳步的人,不要也罷;飛得比你更高,更遠的人,你只會想跟對方一起飛,何用停下來呢?」

  也許有時候會寂寞,這是一種交易,就看自己回頭看覺得值得與否。現在的我,還是想take a risk.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