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變味的愛


  大門已被甩開 說出了的再收不回來   補回來 裂痕還在   真不想被說中 沒有一對會不同   面貼面擁抱也會心虛得發痛   愛冷了 要怎樣解凍                        容祖兒 《牛奶》   早前出席的婚禮,超水準的Jazz Band演奏著《Fly me to the moon》,正式在我心裡為這段感情寫上句號。   我覺得每一段感情的出現,都是上天的一個考驗,要我們去經歷,去成長。我從不為任何一段感情的發生而後悔(起碼冷靜過後是這樣想),現在學會欣然接受結束,無論誰對誰錯,都只是一個經歷,一個經驗。謝謝那些人陪我度過這些浪漫充滿愛的日子,讓我放膽去愛,耍任性,被寵壞,受傷害,嘗盡各種苦樂。   他曾是個萬般體貼的男朋友,總是為我打算,上山下廚。帶我到菲律賓的偏辟小島,在星前月下聽著我們的歌曲,摟著細腰慢舞,用呢喃軟語和應著我的輕柔哼唱;每天讓我睡到正午,醒來早餐已有人送到山上的房間裡;安排驚喜的婚禮,由朋友們主持證婚儀式,雖然只是鬧著玩,已夠兩口子快樂到天堂。   我曾是位優雅極致的女朋友,滿腔欣賞,總是細心聆聽。帶他回到我最重要的家,認識我愛的人,去我們家私房的小村莊餐館共進晚餐;很多個晚上,下班後抱著電腦奔跑到地鐵站就為了和他在那一小段同路依偎一刻;為他烹調地道的家常菜,煮他愛食的海鮮,送上溫馨的晚上。   曾經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我戴著一位不太愛的舊情人所送的戒指在心口,提醒自己要是再出現如此愛我的人,要珍惜。我知道他很愛我,從他寵我,縱我,疼我,甚至為我發瘋的程度可感受到,只是這都不是我需要的。   這些,都不是我需要的。   這段關係開始的時候,他感動了我,是他說:You take care your family, your friends and your company, how about yourself? 我就只有一句:I need someone take care me. 他也知道,我從不要求任何東西,我只是需要一個人在我撐到累的時候給我一個肩膀,就夠了。   我明白付出了的人,希望得到回報;我知道這段關係本來就不公平,但我一開始就說明了,不是嗎?I have no money, no power, no energy. The only thing I can give you is love. 我是個不言愛的人,我偏向用心去感受這感情的流動。或許是我的錯,我沒有用力的表現和表達我的愛,我的在乎,才導致他的失控。在給對方安全感這課,我是完全失敗。   日復日看著感情變酸再變壞,為了守著珍惜愛我的人的信念,無窮的無力感湧進生活每一寸,身體裡的氧氣一點點溜走,軀殼留在城市裡不停的遊。直至,我發現自己一天比一天衰老,I know is time to change. 如果我不能改變他,改變自己;如果我不能改變自己,便改變關係,I’m not the person who will choose suck it. 當我發現這關係不再是我的快樂,我寧願一個人。   只有作出決定,身心才能重拾自由,麻木的幸福,從來都不是我要的。我用盡我的溫柔和氣量遮蓋分開時的醜陋,我體內最後的氧氣因此消失。軀殼忙碌到沒有時間照顧自身,先讓我好好吸一口氧氣,我在等待回燃。   回燃過後,快樂就會回來了。   這是一種信念。

後記:

在我們開始前,有一個晚上,他對我說:

「我在你眼裡只看到傷,看不到愛。」

「我不知道是完全失去了,還是我找不到而已。」我笑說。

「可能是被遮蓋了,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找找看,好嗎?」他捉著我的手說。

「我現在可是一個 heartbreaker…」

「到最後可能是你讓我更了解我自己。」

「值得嗎?」

「我現在回答不了你,到結束時,給你答案。」

「你到最後會恨我的。因為我什麼都不想要。」

令一個比我年長十年的男人,在我面前留淚,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

到最後看著他潸然淚下的離去,我卻找回了。

有時候,遇到一個自己很愛的人,不及遇到一個令你知道自己的價值在那的人來得有意義。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