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 - 一念無明


從小情緒不算好好,我覺得沒人能幫我,只有自己,習慣隱藏、逞強,最終迫到自己崩潰。

出事第一晚,凌晨四點打給爸爸媽媽,跟他們講我們結不成婚。

媽媽哭著對他說:「不結婚不要緊,但你要幫我看著她,我真的好怕她會做傻事,她會的,她試過的,我好怕女兒就這樣沒了。」

我坐在窗邊半個小時,心想了好多次我最對不起父母;最後我坐回去屋子裡面,關窗,因為我想起我為什麼有這個紋身:我要為了這兩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活下去。

有一晚F先生好開心拿著兩條雪條回家,一入房間就捉到我剛哭完,迫我說原因,我不肯說,他說要是我不說就由得雪條溶在書上面(我有點兒潔癖),我妥協。

「你要問自己,為什麼他對你做了這麼可怕的事,你還是會為他哭。」「我不認為我是不捨得或是還喜歡,純粹覺得心好痛,那種空洞感不斷蠶食我,我覺得對愛絕望。」

「你傷心因爲婚姻的夢破滅。」

「一部分,但最傷害我是他完全摧毀了我對人的信任;我曾經以為世界上真的有unconditional love,我決定付託一生,原來最後還是會走。」

F抱著我:「不要哭,這只是成長的過程。」

我謝謝所有沒有放棄過我的家人與同朋友。其實最難過的時間是不想大家再擔心然後努力讓別人覺得自己沒事之後,謝謝F由我們還未在一齊到現在,還沒厭棄過這個隨時會為了前度哭到花眼的女人。

前日在阿元來了食飯,播著愛很簡單,眼眶充滿哭水,抬頭,F又捉到。「沒事,又是那首歌。」我一口把珍奶喝光,眼淚全收回去。

F在門口抱著我,說:「你這個情緒化的女人」吻了我的額頭,拖著我,繼續我們的路。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