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 - 《第十二夜》


前排收到前男友的道歉信,說他很對不起我,做了很多錯事,希望我將來會幸福。

剛看了《奇葩說》第四季十九集《明知十年之後不在了,現在還追嗎》,有感。

認識他第一天就知道他是仆街,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覺得其他元素更重要,例如他的見識學識,心胸廣闊,幽默,細膩,敏感等等,這些對我而言比他是不是仆街來得重要。

我不需要有個老實人跟我聊現實,談理財;我只想有個人跟我談情說夢,活在當下一起飛。

當然,很明顯他不是那個人,但我並沒有後悔我當初選擇開始了這段本來就不知道何時會完的感情,時間並沒有被浪費,我學到很多,也曾經得到快樂,儘管結局是痛的。

可能你會說,這種痛未必要經歷。

你知道嗎,沒有受過傷的人,永遠學不了堅強;一直打安全牌的人,不知道什麼是勇敢,到50歲才被打倒,就未必有足夠的時間和心力重新站起來。

我上一次愛上一個仆街,一年情緒病,3年才放下;這次,快多了,因為我已經學會怎麼面對背叛與失去,學會如何處理情緒和傷痛。

曾幾何時我也鐵過心,叫自己妥協吧,把自己的翅膀斬了,就安份做個普通人,唯唯諾諾過一生;因禍得福,我離開了那個牢籠,我不想回去。

我並不能理解早早找到個人跟自己結婚生子是有多人生嬴家,全球一半的離婚率,一天沒死,一日都別把話說得太盡。

未必是現代人對愛情不夠忠誠,可能只是現代提供更多選擇的機會。

以前就算婚姻不開心,認識新的人機會少,離婚成本太,名譽損,不過壽命短,混著就一生了;現在機會隨手可得,男女都有能力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離婚並不是大不了的事,你真的肯定你倆的愛情在這個環境下能比前人走多30年?

你是有多不了解人性才能用肯定句?

我相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但我不能用肯定這個詞,就好像《He just not that into you》裡的,是有人和仆街結了婚從此Happily ever after,有人拍拖13年結了婚相愛到老一起死,他們是那個例外,我們是不是沒人知。

愛情從來都是不保本的投資,求的,就是那一時的快樂;每次戀愛都好快樂,每次發現自己還有力氣去愛,我都為自己感到很高興。

你可能可以預計這段關係可以維持多久,但沒有人能計算當中的快樂能夠維持多久。我不會因為知道之後會傷心而拒絕現在的快樂,皆因極大的悲傷是來自曾經極為巨大的快樂。

謝謝每一位帶給過我傷痛的情人,因為你們讓我見過耀眼的快樂,才叫我在這追尋的路上如此不能自拔。

最後用Romain Rolland的一句名言作結尾:There is only one heroism in the world: to see the world as it is, and to love it.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