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們的幸福


為什麼旁人總是覺得所有人deep down都和你一樣想結婚生子?為什麼結婚生子就等於永遠幸福?有一張紙就證明你快樂?有一DNA複製品就代表你的人生完滿?

有多少人婚後為一堆柴米油鹽而煩惱?為了誰做家務而吵架?再不用說為了生個結晶品而降低自己生活品質,再身材走樣,有大乳暈,肚皮鬆,手臂粗,繼而做了丈夫的媽媽而沒了情人的身分。

而有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就說對方自己欺騙自己。

起碼我沒有because I’ve fucking been there. 你們覺得婚姻要經歷的我都經歷過囉,是不是要錯到生了小孩才發現那種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才有資格說我不想要?是不是一定要簽張紙然後再簽另一張紙才令人信服?

你會唔會和離了婚的人說:「你都是時候去找個人嫁,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沒結果的人身上。」

什麼是結果?

結婚然後離婚算不算是結果?

什麼是浪費?

困自己在不愉快的婚姻算不算浪費?

要是我現在快樂,算不算浪費?

我沒有說我拒絕結婚生子,只是我不認為這是必然要發生的事。

可能我將來的伴侶是離了婚有個12歲孩子的人,孩子都有自己的生活,我倆就環遊世界去。怎麼稱呼都隨便,我們是情人這個身分不會因為任何紙而改變。

我現在有自己的住所,有自己想見的人,有我愛和愛我的人,有自處的時間,享受著去那都不用問準的自由,你能說我不快樂嗎?


Five Two Zero's

favorite quote

#1 

"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But there is also always some reason for madness."- Friedrich Nietzsche

 

#2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 what a waste!”

- Call me by your name

 

#3

We cling to memories as if they define us, but they don’t. What we do is what defines us.” - Ghost in the Shell. 

 

#4

“The true man wants two things: danger and play.  For that reason he wants woman, as the most dangerous plaything.”- Friedrich Nietzsche

bottom of page